星期四, 11月 20, 2008

2008日本之旅的相片書


這不是我第一本的相片書了,但是第一次嘗試hypo。這本應該是我第三本的相片書吧!第一本是自己純手工,與影印輸出店的老闆弄的,實在太可怕了!(雖然畢業的同學們幾乎都有一本~笑)。再來就是屬於自己畢業典禮的相片書,雖然比自行輸出的好太多了,但是沒有封面,總是少了那份感覺,還有紙質太硬,感覺不是我要的。

旅遊的時間是八月底,拖了兩個月,才把相片書做出來。為了這本書,還買了螢幕校色器。我的E500,白平衡總是會有問題!

hypo的速度很快,大約一星期就收到書了!(ps.很高興hypo把我的羣名字打對了,我有98%信件不是用“群“就是亂碼)
Photobucket

就是這盒子,從其他使用者的BLOG看到hypo是用這紙盒裝相片書,就一直想趕快完成這本書!除了可以保護書,收納也比較方便,還可以把這次旅遊的照片燒成DVD放入。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50頁的厚度,意外的薄耶!嗯?沒有壓痕?不過沒關係,這麼棒的相片書,一定會小心的。封面質感很好,有點霧霧的,好像有上一層膜。
Photobucket

裡面還有幾張東西:商品退換(用不到,我的書很完美)、I LOVE hypo貼紙、10%off的優惠券!!嘿嘿~相信我很快就會用到你的。
Photobucket

紙質與印刷都非常符合我的期望。果然,為了這本書去買的螢幕校色器是對的。
當然,跟沖洗相片比較起來,還是有點差距,但是製作成這樣一本,感覺果然還是不一樣。雖然這樣一本1400好像價格不低,以洗一張相片4元,這本相片書有約220張的相片,這樣用沖洗的也要快900,如果再加上相片收納冊,我想也差不多啦。(用電腦編排也簡單多啦~相信你有一張張把照片放入相冊的經驗~真的很累人)
而且作成一本拿給家人、朋友看(現)時,都會被拜託幫忙作呢!(自己作吧~沒有MAC?快去買一台阿)

拍了幾張內容,給大家看看。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Made on a Mac,MAC的使用者享有的特權,hypo所有相片書與月曆商品都能用iPhoto製作,PC好像只有12平方。(好像也快有提供PC用戶作精裝大本的方案了)
說到iPhoto,我還是希望hypo也能提供Aperture的功能。iPhoto相片的排本比較死,只有幾種可以選擇,Aperture的排版比較多樣化,格式也可以自行調整,選擇的模式也比較多。(主要因為我的相片都在Aperture裡~哈哈)而且Aperture有跨頁整張的排版,放廣角照片,很有氣勢。Photobucket
hypo還有很多尺寸,我也都想嘗試看看(沒關係~有九折券XD不知道是一次優惠還是一本?)。
好好利用最近新買的E3與Leica鏡頭,拍些好照片來洗成精裝版的。相信很快,我就會有第二本hypo的相片書^^

去看看 hypoI ♥ hypo

[照片的顏色還是很不準,用E500拍的~懶得調整啦]

[第二本出爐,順便來看看吧!(Click!)]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昨天我也試做了一本12x12的寫真書.
下星期就可以收到..真期待.

你文中說想換E3..你換了嗎?
我好愛O家的色彩..只是E3太貴了..:P
我現在用富士的S5PRO!!

有空也請來我的BLOG走走哦.

http://blog.yam.com/hct1977